叶小九

入坑太晚 四处找粮吃 偶尔产点不一定谁的粮

第三章 救回154

(逆cp 详细预警看第一章或主页 没有任何医理知识 全是我瞎编 一切与原文不符的地方或不合理的内容也是我胡诌的 都是为了自己爽  7000+)

  当闻远看见屏幕上出现的三个数字+一个标点后,傻在了屏幕前,不知道傻站了多久后,他终于动了,颤颤巍巍地伸手在键盘了敲出了:154,是我。

  然后静静守在屏幕前,不知道核心盘的154是又不见了还是也傻掉了,过了许久都没再有动静,但闻远始终耐心的守着。

  “你还好吗?”等待没有白费,换来了154新的音讯。

  闻远平复了几下呼吸,但还是控制不住的鼻子一酸落下泪来,“我还好,大家都挺好的。”随后又打上一句:“你能从系统里出来吗?我们都很想你。”

  154回的还是很慢,不知道是打字艰难还是在思考,闻远又等了良久,才收到154的回复,屏幕里的字闪烁着往外蹦,“我也想你们。系统里的程序有些紊乱,你们在外面重建,我也在里面帮忙,只是一直没法联系上你们。”

  此时主控室里没有人,闻远咬着自己的手努力不发出声音,但最终抑制不住的哭出声来,一年的等待,春夏秋冬轮了一轮,他几乎一有时间就坐在这个主机前,往里面敲了无数代码,甚至忘记时间睁眼到天亮,每天都渴望着能收到里面那个人的回复,期望到最后都是一场空,可真的到这一天了,他反而有些怕了,怕这一切不过是自己的一场梦。

  闻远狠狠地打了自己一巴掌,是疼的,不是梦。

  他握住鼠标的手都在颤抖,着急忙慌的又问了一遍,“你怎么样才能出来,我们能不能把你救出来?”

  “目前我只知道一种方法,不过不确定能不能行,对你们来说风险可能有点大。”

  闻远抬起胳膊用袖子狠狠擦了眼泪,噼里啪啦的敲击键盘,声音里透着坚定,“没事的,只要能救你出来...”

  那么长时间的相处,大家早已不单单是同伴了,而是朋友,甚至是家人。闻远打完后看着屏幕又愣了半天,终于想起来拿手机去联系老大和其他人。

  秦究接到电话后很是高兴,毕竟当初在系统里当001时除了闻远就是154始终陪在自己身边了。

  “你先别着急,我和大考官明天就回去了,等我们回去再细细研究一下,你先跟154保持好联系。”那边又说了几句后秦究挂掉了电话。

  “154有动静了?”游惑显然听到了手机那边的声音,抬起眼皮看着人问道。

  “嗯,闻远说154通过那台电脑和他联系了。”秦究嘴角带笑倚靠在轮船上,显然心情不错。

  游惑看着眼前的人,好看的眉眼望着远处,太阳打在他鼻梁高挺的侧脸上,勾着嘴角漫不经心的笑着,棱角分明的脸在阳光照射下少了些冷硬,多了丝柔和。

  “秦究。”他忍不住叫道。

  “嗯?怎么了大考官?”秦究收回看着远处的视线望向自家爱人。

  游惑却突然哑了声,自己也不知道叫秦究是要干什么,但看着人就忍不住叫了。

  没听到游惑的回答,秦究也没着急,而是看着游惑惯常面无表情的帅脸,挑逗道:“是要亲一下吗亲爱的?”

  “这可是你自己说的。”游惑上前一步把人揽进怀里,手贴上秦究的后脖颈,按着人与自己接吻。

  第二天两人结束任务后就赶回了特训营,楚月闻远高齐都在放着电脑的控制室里,皱着眉看着屏幕。

  “怎么了?”一进门察觉到屋内严肃氛围的秦究好奇问道。

  “老大、A。”闻远嗓音发紧,叫了声人,有些不知道如何开口,昨天154说对他们来说可能有风险,他以为自己可以担着那些风险,只要能救出154让他怎么样都行,结果今天他们几人研究探讨了一下,发现这风险是针对第一次炸系统时,深入系统内部,把154弄出来的人来说,也就是游惑和秦究。

  游惑点点头以示回应,秦究见他们不回应,自己上前去看,游惑也跟了过去。

  秦究滚动着鼠标看他们的聊天记录,看完后跟游惑对视了一眼,见人微点了下头后在键盘上打下:“什么时候能进去救你?”

  “老大?”对面很快回复。

  “嗯,现在能进去吗?我和大考官都回来了。”

  “老大,救我的话只能你和A进来我处的这个模拟系统,其他人一开始根本没接触过我,进来了没有记忆帮不了忙,只有你们两个有,你们要重新经历一遍炸系统时候的事,不一定会被传送到哪个时间段,但要改变最后结局,让我在里面就从程序变成人,我们三个把系统炸了才行,对你俩来说风险太大了,我不确定这次模拟自己能不能控制,万一里面的伤害带到现实……”

  这次154说的很快,电脑上的字连续不断的蹦出。

  “我知道,我和大考官看到你们聊的了,没事,不试试怎么知道,不能因为有风险就不救你了啊。”秦究没等154说完就回应道。

  没事,游惑有危险的话自己替他挡着就是了,于情于理他都要把154带出来。

  对面沉默了,过了好一会,154才重新道“明天吧,明天我开个通道让你们进来,我再研究一下能不能把危险降低。”

  “好。明天九点,我联系你。”

  “老大”154打出两个字叫了人,秦究看着屏幕没动,下一秒屏幕上继续滚动:“谢谢你们。”

  秦究笑了下,跟闻远道:“好久没见他怎么还这么客气了,行了不打扰你们聊了,我和大考官先回去作报告了。”他们这次出的任务还有报告要交呢。

  第二天九点游惑秦究准时出现在了主控室,闻远已经在了,楚月需要替游惑暂管特训营,高齐等人也要带队训练,所以里面只有闻远。

  见两人来了闻远对着两人点了下头,然后给他们看刚刚自己和154的对话,大多是154发来的,主要意思是他大概可以控制在系统里面受到的伤害不带到现实,但是要切记,一定一定不要在里面死亡,否则里面的伤害就很有可能会带出来,他也不知道会带出来多少。如果他俩能成功的话自己就能跟着出来,如果不成功也没事,至少自己能留在电脑系统里不会消失。

  秦究:“这就够了。”

  闻远在一旁担心道:“老大,A,154说等九点半的时候会打开通道,你们需要在十分钟内找到对方,但我们无法得知你们进去后的情况,这就需要你们自己了。”

  游惑点了点头,示意明白。

  两人又跟154敲定了点相关细节,到了九点半时,154放开通道,一束光照到一旁,秦究看了游惑一眼,两人走到那束光圈里,闻远看着两人的背影,突然哽咽道,“老大,A,注意安全,谢谢。”

  还没等秦究说话,下一秒,两人的身影消失了。

  秦究恢复意识的第一感觉是疼,他睁开眼睛看了下四周,有些想笑,居然回到了炸系统失败后的时候,也就是自己在禁闭室里无数次看到的场景。

  他把鸽绒灰的围巾重新戴好,伸手往兜里掏了掏,果然掏出了个耳钉,里面应该就是154的核心了。

  可是,现在的时间段是炸系统失败后,怎么才能重新成功呢?

  还没等秦究想明白,游惑就过来找他了。

  传回到这个时候游惑也有些意想不到,但他下一秒就心里一紧,这时候…秦究应该已经受伤了,要赶紧找到人。

  不知为何,这次他的眼睛竟还能看到。沿着记忆里的路过去,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金属管上的秦究。

  第一次炸系统失败后,自己找到他的时候已经看不见了,这人的喘息声、手上的粘腻感都在告诉自己他伤的很重,可真正看到的时候还是会心里发疼。

  “秦究…”游惑喊了人一声。

  秦究抬起眼睛看向不远处的游惑,扬起了个笑,“亲爱的,你来了啊。”

  游惑快步走近,伸手就把人的围巾快速扯下,看清他身前的血迹时瞳孔一缩,接着就要扒人身上的衣服,想要看看具体受伤情况,却被反应过来的秦究一把攥住手腕,指腹在人手心里蹭了蹭安抚,“没事,出去就恢复了。”

  游惑没接话,伤口出去能恢复,可是对身体的影响却不会完全消除,他没想到会传回这个时间段,以秦究现在的身体状况,他实在不想让这人再受一点伤害了。

  他的动作被秦究制止住,怕动作太大拉扯到伤口,游惑看了人一眼还是放弃了查看,秦究伸手去拿游惑手里的围巾,想要重新围上,游惑一见他这动作就知道这人心里想的什么,冷声道:“这破围巾你要再围身上我就给你扔了。”

  秦究心虚的冲人讨好的笑了笑,没再拿。

  游惑皱眉与人研究了一下,两人大概理清了救154的方法,但不知道可不可行。

  “不管能不能成功,先去试试再说。”

  游惑把秦究的围巾绕在自己手臂上,低声问:“还能起来吗?”

  “还成,劳驾大考官扶我一把。”

  站立都需要扶了,还嘴硬说没事。

  游惑把秦究拉起身,秦究脸色僵了一瞬,很快又恢复正常,当年的这个时候,游惑被送出系统后自己就进了抢救室,然后在高危病房里躺了两年,虽然具体的情况记不清了,可是躺在病床上时的虚弱和复健时的痛苦他还是有印象的。

  游惑偏头看了人一眼,有些不放心,“能走?”

  秦究避而不答,伸出手把耳钉递到游惑面前,“亲爱的,你拿着。”

  游惑心神一动,这里面是当初存放他们记忆的耳钉,里面还有154这份修正程序,他伸手接了过去,抿了抿唇搀扶着人往系统中心走。

  越到主控中心,系统的防护等级就越高,尽管现在已经被两人毁了大半,可这也只能让它的安全圈缩小一部分,缜密度下降,但攻击力还是有的。

  在距离系统中心不过100米的时候,秦究轻轻松开了游惑的手,再往前就要进入系统的攻击范围了。

  秦究在游惑投过来的疑惑目光中解释道,“亲爱的,你自己想办法进去吧,我在这等你,带着我你进不去。”

  游惑张了张嘴,想要拒绝,却被秦究打断,“不用担心我,我会保护好自己的,别忘了我们回来是干什么的。”

  游惑闭了嘴,他知道秦究说的有道理,可这人身上还受着伤,等会系统无差别攻击起来,万一攻击距离超出来了,他怎么躲。

  秦究轻轻推了人一下,“去吧亲爱的,把修正程序打进去,让系统成功被毁,应该就能救出154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等在外面的闻远都不想回忆当时的场景了,焦急等待了近一天后,楚月他们都忙完了工作过来守着,终于那束光重新打下,154出现在了里面,还没等闻远来得及高兴,游惑抱着满身是血、紧闭双眼的秦究紧跟着出现,一落到实地就冲他们喊道,“叫救护车!”

  闻远看着三人率先反应了过来,联系了专门为特训营负责的军区医院,游惑抱着人就往外冲去医务室,154也跟了过去,楚月也马上反应过来,看了眼怔愣住的其他几人,踹了高齐一脚,“别傻站着了,去门口等着救护车。”随后自己也急匆匆地跟上了游惑。

  除了游惑秦究154和闻远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其他人对这个状况都很懵,但好在大家也都是见过世面的,高齐被踹了后大家紧跟着反应过来,然后去门口等救护车的等救护车,跟着游惑去医务室的去医务室。

  游惑抱着人心里止不住的恐慌,边疾步走着边低声喊着人,“秦究,别睡秦究…”

  顾不上敲门,游惑一脚踹开医务室的门,在里面当值的医护人员吓了一跳,“总教官?!”

  游惑将秦究放到床上,眼睛紧紧看着床上的人,言简意赅,“止血,救人。”

  医生也不废话,迅速查看起了秦究的状况,越看眉头越紧,“总教官,秦队这伤我只能做简单的处理,伤的有些重,这里的医疗条件不适合治疗,需要赶紧送医院做手术。”

  游惑点头,声音里仿佛透着冰渣,“我知道,你先给他止血。”

  都不用游惑说,医生就已经动起来了。虽然秦究对麻药的耐药性不断变大,但多少是有一丁点作用的,但现在显然已经来不及打了。

  医生小心地剪开血迹浓重地方的衣服,给人消毒抹药包扎,有的地方衣服被血肉粘住,医生聚精会神操作着以免加重伤口,但免不了被牵扯,秦究在昏迷中都皱紧了眉头,游惑蹲跪在旁紧紧握着人的一只手,心脏仿佛被压的喘不过气。

  楚月闻远154在门口守着,有些不忍再看,“到底怎么回事?秦究怎么会受这么重的伤?”

  154叹了口气,担忧的目光投向秦究,对着楚月解释道,“进我在的那个系统,如果在里面死亡,受到的伤就会带到现实,在里面受的伤越重,带出来的伤就会越重。”

  楚月睁大了眼睛,“你是说……”秦究在里面死掉了?

  154点了点头,“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,被A放出来后就看到他往外面跑,我跟着过去时老大就已经……”

  救护车很快就来了,高齐接到救护车,坐进里面指挥方向,把救护车带到了医务室门口。

  医护人员抬着担架下来,游惑小心将人抱起放到了担架上,秦究被抬进车里后自己也紧跟着钻了进去。

  楚月和闻远对视了一眼,带着154飞奔去了停车场。

  高齐跟着一起进了医院,站到了急救室门口。

  高齐现在思绪还是一团乱麻,实在想不明白怎么001受了这么重的伤出来,为什么就只有001受了伤。但此时显然不是问游惑这些的时候。

  楚月在手机上问了高齐位置,几人很快也开车赶了过来,陪游惑一起站到了抢救室门口。游惑一动不动的看向隔着他和秦究的那扇门,其他人也不知道说些什么,于是大家默契的保持沉默。

  154内心止不住的酸涩,如果不是因为去救他,老大也不会……闻远仿佛感觉到了154的想法,他此时也很难受,但还是碰了碰154的肩,示意人别多想。

  晚上十一点多,手术中的灯灭了,医生扯下口罩,“没事了,脱离生命危险了。”

  游惑才松了口气,然后又听医生道,“秦队还要在ICU里待两天,失血有些多,伤口其实不算太严重,但是受了不少内伤,等人醒后要好好休养一下,暂时不要出任务了。”

  “好,我知道了,谢谢。”游惑冲着医生点了点头,然后就看到医生身后的门打开,秦究躺在床上被推了出来,推去了ICU。

  到现在游惑才分出精力搭理其他人,扭头道:“秦究这我守着就好了,你们都回去吧,明天还要上班。154刚回来,闻远你带他去你家,明天去特训营熟悉一下,想办法给他办个身份,以后就留在特训营吧。”

  知道自己在这也没什么用,楚月闻远点点头交代了几句让游惑也要注意休息就走了,闻远和154没动。

  游惑看了眼两人:“怎么不回去?已经很晚了。”

  两人迟疑了下,还是154先开了口,“A,谢谢你们,要不是为了我老大也不会……”

  “没事,”游惑打断了154的自责,转头看向ICU门上的玻璃,透过玻璃看了眼躺在里面的人,然后垂下眼帘,继续道:“不用自责,秦究一定很开心能把你救出来。不是你的原因,是我考虑不周了。”

  154还想再说些什么,游惑却催人赶紧跟着闻远回去休息,毕竟刚从系统里出来成为真正的人,肯定也没那么好适应。

  等人都走后,游惑才舒出口气,动了动站到僵硬的腿脚,走到了门口的长椅上坐下。

  游惑就这么坐了一夜。

  第二天早上,他去了特训营,几人看到他的时候还很惊奇,但游惑一句话都没说,该干嘛干嘛,他们看着游惑眼底的乌青关心了几句,被游惑一句淡淡的没事挡了回来。

  晚上下了班,游惑回了医院,继续在ICU门口的长椅上坐了一夜。

  第三天,秦究被送进了普通病房,游惑才不去特训营了,跟上面请了假,让楚月帮自己管几天,开始了正常的睡觉,只是是伏在秦究手边睡,睡不了多久就会醒,看看躺着的人有没有异样,然后继续睡。

  第五天夜里,秦究睁开了眼,微微动了一下,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握着,秦究偏头看了一眼,果然是游惑。

  秦究叹了口气,小心地分开两人的手,忍着痛把游惑抱上了床,搂着人一起睡。

  好几天了,游惑第一次睡了个安稳觉,醒来后发现自己在床上,身边是呼吸平稳的秦究时,他还有些不真实,自己怎么上来的,半夜梦游了?

  游惑小心坐起身来,扭头看到了眨了眨眼的秦究,身体瞬间绷直,“你什么时候醒的?”

  “昨晚。”秦究好几天没喝水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  “怎么不叫醒我?也没叫医生?”游惑皱眉。

  “没,一看你就好几天没好好休息了,没舍得叫。”秦究摇了摇头。

  “你——”刚醒要叫医生来看看不知道么?我睡着了有什么不舍的叫的?

  “亲爱的,你别我刚醒就开始批评我。”还没等游惑说话秦究就佯装委屈道。

  游惑泄了气,起身按了床头铃,然后去给秦究倒水。

  “还疼吗?身体有没有哪不舒服?你怎么敢的?”游惑给人端着杯子冷声问。

  秦究喝完,冲着游惑乐,“亲爱的你问这么多是想让我回答哪一个?”

  “都回答。”

  “不疼,没不舒服,我不进去受伤的就是你了,我不想你受伤。”

  游惑皱眉,最后一个回答是自己问的问题的答案吗?不想我受伤,难道我就想让你受伤了吗?但看着秦究带笑看向自己的眼睛,游惑还是叹了口气,没再追究。

  这怎么追究呢,是他大意,忘记了豁免权又被秦究转移给了自己的事,所以秦究提议自己留在外面时,他同意了,这也就给人提供了保护自己的机会。如果他当时跟自己在一起,攻击口的攻击首先会针对他,自己在一旁的话肯定不会袖手旁观,所以秦究才会选择一开始自己不进入攻击范围,等算着时间差不多了再进来,那么最后针对自己的攻击,将会全部对向秦究,这也就能让自己免有生命危险。

  自己当初把豁免权给秦究的时候,不也是为了怕最后失败,秦究会有生命之忧,所以打算自己替他承担的吗…

  换作两人中的谁,面对那个情况都会这么选择,可是真的出现了这种事情时,游惑还是觉得难以接受。

  “154成功出来了吗?”秦究见人脸色变了又变,便岔开了话题问道。

  “嗯,出来了,跟闻远在一起呢,现在在特训营。”

  秦究笑了起来,“出来了就好。”

  “以后不许了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以后不许再替我受伤了。”

  秦究笑笑,“知道了亲爱的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